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兴逗 花花

拥有他们是个意外。
兴逗来家里两年了,花花半年。两只公猫,第一次见面家里弥漫着浓烈火药气息,我站在他们中间像个和平使者,这个摸摸,那个抱抱,两边安慰者,才没打起来。后来相处得也不好,但相安无事,兴逗绅士,花花乖巧。兴逗是我给取的名,妈妈嫌拗口,一直叫他乖乖,爸爸叫乖儿子,仔细想想,他这两年跟我爸妈交流的时间,比我多。花花是我从猫贩那里买来的,当时不忍心看他被卖来卖去,加上性格极为乖巧,就把他留下了。他就像一颗小太阳般存在于我的生活里。在家最温暖的时光就是搂着花花躺在床上,直到一觉醒来发现他的口水打湿衣袖,再听他撒娇地冲我喵喵叫。兴逗爱出去玩,总是在家吃饱了就从窗户蹦出去跟外面的小母猫各种浪。但花花喜欢待在家里,只要家里有人,他绝不出门。只有每晚等我们都睡了,他就一个人出去在院子里溜达会儿,但等你一觉醒来,他早就回来等着你了。不知道是之前被卖来卖去怕了还是天生就这么懂事地让人心疼,饿了也不会叫,只会守在猫碗旁,等着你发现猫碗空了,才会眼巴巴地望着你。有次他在我房间尿了,我生气,骂他,打他,他也不跑,傻傻地看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一个劲往我身上蹭。之前在lofter看到过一个形容词,叫爱猫如命的女人,我不知道这么形容自己恰不恰当。他们是我生命里的一束光,是我充满失望的生活里的一剂安慰。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喜欢猫这种生物,成年后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猫,我的每一刻惊喜和每一刻绝望都会跟他们分享。他们不是家人,不是朋友,不是爱人,是比这些更安稳的存在。
失去他们也是个意外。妈妈一个电话,告诉我不在了,他们俩就这么轻易地消失了。
我成了一个没有猫的女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