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闲事一二

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仓央嘉措

你有没有过一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无趣,又不忍分开。我想谈谈我的男朋友,就这么把他赤裸裸地拿出来说,可能对他有点不公平。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爱他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爱我的,虽然我们都对彼此表露过数不清次数的爱意。但说一句我爱你就是爱吗?清晨给我一个吻就是爱吗?随时表现出满满的关心就是爱吗?我不知道,我觉得这些事情都太轻易了,我觉得我可以对很多人这样做,但显然我只会爱一个人。他就像是我的生活一般的存在,谈不上有多好,平平淡淡,却抛弃不了,抛弃一个平淡的生活,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我没有,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抛弃的是平淡的一个人,还是我平淡的爱情。在一起越久我越怀念一个人的生活,虽然我现在也一个人生活着,但有一个男朋友不仅仅是每天有人给你打电话,也是随时有道约束在你的手足,在你的心上。 我讨厌约束,在以前。
我无数次幻想过我分手之后的生活,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朝九晚五,偶尔加班,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地往上走,工资不多但足够养活我。有兴致就拥有一两个情人,不管是酣畅淋漓地来一场性爱盛宴还是两人市场买菜做一桌精致的饭菜,喝两杯酒,聊几句生活。喝完酒,拥抱完再各自回到各自生活,偶尔陪伴但互不约束,互不打扰。一个人的时候就认真工作,不上班的时候睡上一个美容觉,看一部对胃口的电影,或者窝在床上读一本好书,觉得闷了就去健身房活动活动筋骨,再或者约三两朋友出来,吃顿火锅,一杯啤酒下肚,分不清天上人间。得此人生,夫复何求。
但是我有一个男朋友,一个不能做饭不能做爱的男朋友,一个在我毫无经济来源时告诉我你存一万块钱我就带你去毛里求斯的男朋友,一个不停地说着关心我却只能说说的男朋友,但也是他在我孤独时陪我,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也是他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安稳,让我觉得以后的生活再不济也不会太艰苦。我们可能会就这样在一起,然后结婚生子,平淡一生,也可能,明天我们就分手了,各自奔向梦中天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