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我无法藏住我的影子

我无法藏住我的影子
在凌晨瘦削的路灯下
它从心脏开始
被橘黄色的灯光拉长
拉长
拉到一棵桉树下
我藏不住它
它太长了
我无法藏住我的影子
在深夜寂寞的末班车里
它就坐在我的旁边
脚跟靠着我的脚跟
它厚重的呼吸声在我耳边鸣响
鸣响
响到我的骨髓里去
我藏不住它
它太吵了
我无法藏住我的影子
即使在正午明媚的阳光下
它浓墨重彩的黑暗挡走了所有温暖
撩人的寒冷一直蔓延
蔓延
穿进我的脑海里
我藏不住它
它太冷了
我藏不住我的影子
在每一个
黎明
傍晚
黑夜
我变成了我的影子
在凌晨的路灯下
深夜的末班车里
你们的暖阳中




2015.12.28  绿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