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我会在每一个清晨想你,
天未彻底亮透,
世界蒙着一层柔柔的白纱,
树上的知了在梦中,
想念让我在清晨里苏醒,
我会在每一个午后想你,
太阳傻愣愣的呆在正空,
街上的人流藏着一丝隐晦的倦怠,
枝头的麻雀逐渐疲倦
想念让我在午后中低冥
我会在每一个黄昏想你
火烧云愈演愈烈
大海把涨潮跳成一首舞曲
沙滩里的螃蟹出洞觅食
想念让我在黄昏下小憩
我会在每一个深夜想你
星空正夺目璀璨
整个村子的人儿都已经睡去
窗台的黑猫开始发呆
想念让我在深夜里啜泣
然而
知了会醒
麻雀会飞
螃蟹会懒
黑猫会跑
经不起的想念
回头是岸




2015.3.19  绿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