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不悔梦归处 只恨太匆匆

有时候觉得好奇妙,人的一生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足足地度过的,没有谁可以快进或者放慢脚步,而这漫漫一生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许多的人,每天都会发生许多许多的事,为什么就有些人一辈子也忘不了,为什么有些瞬间在记忆里抹也抹不掉,无论何时想起都会心里一暖,就像漫天大雪的冬日里突然看见一片七彩祥云,摸不到,却也能感觉到那片云有多温暖。我和很多人谈起过我的初恋,毫无忌讳的,过了太久,它彻彻底底地变成了往事,所以谈起也并不觉得尴尬,就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我谈起那个酷热的夏天,在记忆里那个夏天的太阳格外的疯狂,就像要把整个小县城全烤干一样,而每每想起却丝毫没有躁动的,那轮炎日下,上演的全是温软流连的故事,很多瞬间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那个夜晚那片后山那只并不宽大的手掌,那清晰的心跳声,他说的不应景的那句:小头爸爸牵着大头儿子。 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那么轻轻的一个触碰,却一辈子都忘不了了。 那个正午,阳光正毒,一快一块的方块田,一团一团的小竹林,那片比我们还高的芦苇,一前一后的男孩女孩,怎么就记得那么清。 是如今的生活太无趣太无情才衬托出当年的美好,还是因为当年太爱所以任时间将记忆打磨成最完美的样子,我不知道,也无所谓了,过去太久的事就不象自己的,都不想去固执求真了。 那句话真的把我的心情描述地特别准确: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