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微妙

高考一分一个决定,影响巨大,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亚于十几年前父母云雨过后的那场赛跑,或许高考决定了下辈子。

TravelMan:

    其实,如果回头翻看自己,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感慨,


    那个二逼的非主流绝逼不是我不是我。




  泡考研贴吧,闲着没事去原先高中的贴吧了转了一圈,属于高中独有的叛逆焦躁和期盼的味道,帖子的内容大部分和曾经一样,染发抽烟打架跳街舞骂老师,还有高考倒计时。他们急匆匆的想要脱离牢笼,却不知道转瞬之间却离开的天堂。


  当然,任何类似这种过来人的感慨,对于现在的他们和当时的我们,都是无效的。人总是要看见棺材才掉泪,虽然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大概也如此。


  


  高考的一分一个决定,影响巨大,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亚于十几年前父母云雨之后的那场赛跑,或许高考决定了下辈子。


  打个比方,分数的不同,就会到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认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圈子。如果你在南京上大学,吃着鸭血粉丝和桂花鸭,如果当年你多了一分,那么或许会在北京吃东来顺儿,如果你少一分,或许就会在海南啃木瓜。这种微妙的关系,其实是挺有意思的,一三位数,本来坐在一个教室里的人,命运就此发生改变。


  


  看看当年的同学,有没考上的,当了出租车司机,孩子已经两岁了。有上免费师范生的,现在在实习,天天看着一堆叛逆的孩子发愁。有考去了北京的,快毕业了,想留下来却看着北京的生活成本不知如何是好。有考研的,天天三点一线可劲努力。有找到工作的,在朋友圈了时时刻刻都在吐槽万恶的老板。


  当年的成绩,间接的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高考的分数就像是潘多拉魔盒,打开永远不知道会是什么。(这个比喻挺烂的)


  


  其实这种微妙的感觉,蛮奇特的。


  回头看看青涩的自己,有些东西总是在生命里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当甩手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发现原先那个稚嫩的自己依依不舍的看着自己,说再见吧,在新的开始。


  


  


  (请叫我鸡汤杀马特段子金句手)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