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成都的雨季让整个城市充满压抑,今早那场猝不及防的大雨把清晨的美好浇得湿漉漉地,潮湿的空气更让人觉得沉重。看着天逐渐暗下来的时候我却莫名想起了在帕米尔高原上的那场大雨,想起眼眸湿润抱着我的柯尔克孜族同胞,想起了看不见尽头的公路和望不到顶峰的雪山。这些都离我远去。我对高山有种偏爱,特别是雪山,攀登雪山时由于缺氧产生的窒息给人以快感。当然生活也让人窒息,职场亦高不可攀,我却并不想把它们与雪山做比拟,它们远不及雪山的纯净与清澈宁静。人群并不是我的同类,他们只会注视着我,对我下判断;我的同类,是那些爱我,不会注意我的人。雪山离我远去,雨季也会过去,我并不想逃离生活,因为世上本无逃离一说,我只希望明天的一号线不要再挤我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