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我做过很多错事,在年幼的时候,青春期的时候,现在亦是。当我回忆起以往的日子,总是会有一股哀怨,怨命运不公,怨自己错误的选择,怨那些伤害我造就我的人。如果真的要好好想想,大概只有初中在仁寿那两年,是我过得最像一个正常女孩子的时候。那会儿看书,看安妮宝贝,看饶雪漫阿姨,也看泰戈尔。那会儿青春期发胖,却勇敢地像只小狮子,喜欢那些桀骜不驯,惹事生非的男孩子。初吻是在初二的时候给了一个初三的学长,当时刚到仁寿,初来乍到,不喜同人说话,却特立独行,专招惹爱打群架的小混混。学长很壮,肩膀宽大,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雄性荷尔蒙气息。一起走到操场边缘的时候,他猛地亲了我一下,蜻蜓点水,却让十四岁的我紧张地将手上学长室友送的西柚捏了个稀巴烂。后来初三的时候,喜欢上一个初二的级霸,我现在还记得,他嘴唇有点厚,上嘴唇左边有一块疤,即使现在,我一看到厚嘴唇的男生也会想到他。后来快中考了,迫于压力,或者是叛逆期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过去了,我慢慢地变得乖巧,也喜欢上一个清秀,同样乖巧的男孩子。我想,这才是我的初恋。中考后,我对他疯狂的思念是我之后的哪任男朋友都没有过的。之后我就上高中了,开始了我漫长而混乱的成长过程,我恨我上高中之后碰到的每一个男人。 所以,如果好好想想,可能只有十三四岁的时候,是我最美的一段时光,从十五岁生日起,我就一步步地走向混乱,走向黑暗,走过布满陷阱的生活。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