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闲事一二

最近马不停蹄地在面试,一个星期去了五个公司面试了7次。没有一个公司录用我。学校校招面试,第一轮就被刷了下来,最怕的不是自己被刷下来,是自己被刷下来而室友进了二面。报名研究生支教项目,连基本条件都不符合,期望渺茫。从小在身边人的夸奖声中长大,听到数不清的同学,亲戚,老师夸我聪明。我以为,我就真的聪明。直到一次次的失败赤裸裸的摆在面前。其中一个公司,二面是见习测试一整天,打了一天的电话,终于告诉我说可以留下。本应该中秋后入职,今天却接到电话说打算还是不给我offer。还有一个公司,15年才成立的,一面的时候和面试的那个姐姐聊了一个小时,甚是愉快。二面我满怀信心,觉得可以作为一个选择。没想老板跟我说了几句话就把我拒了。发来短信,原因是觉得我不太适合猎头这个行业。拒了就拒了,为什么还要说我不适合这个行业呢。三言两语就可以知道我适不适合某个行业了吗,他们是凭了什么这么自信,觉得自己能够如此轻率地就否定了我在这个行业的可行性。
我依旧会继续面试,有好的机会也会继续去尝试。我只是有点失落,但我永远不会对自己失望。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