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子

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

她拿起手边的水喝了一口,这时候下午六点,她看到,透过星巴克巨大的玻璃墙能感受到外面世界的阳光,就要下山的太阳在做最后一刻绽放。“我把你叫过来是有件事要说。”她顿了一下,想了想最正确的表达方式。“在说之前,我有一个请求。在我告诉了你这件事后,你十分钟之后再做回答。”“不,也不是回答。”她轻轻皱了皱眉,深吸了一口气,“就是你十分钟之后再说话。因为我想了一个星期,才将它说出来,它在我的脑海里存在了一个星期我才允许自己说出来,你不能一点也不思考就给我一个决定或者一个想法,你不能一点都不思考就说出你的感受,这不公平,对谁都不公平。我不在乎你这十分钟是怎样的,你或许愤怒,或许恐慌,或许难受,又或许平静,但最好不要有怀疑。我只有这一个要求。”她拿起水杯,余晖透过玻璃墙再透过玻璃杯打在杯里的柠檬片上,她顿了顿,又放下了。“我怀孕了。”她说。


2015.12.2  绿子

评论

热度(1)